Unit 29
Take it easy.
慢慢来,别紧张
当我们发现身旁的人过度紧张或不安时,可以用这句话来告诉他们慢慢来,不要紧张,以免给自己过多压力而坏了大事。
模拟对话
担心考试
Matthew:What's wrong?
马修:发生什么事?
Elizabeth:I guess I'm just too nervous about the coming final exam.
伊莉莎白:我猜我只是因为期末考试快到了而太紧张了。
Matthcw:Oh. Take it easy.I'm confidcnt that you will perform very well since you studied so hard.
马修:喔,别紧张,我有信心你会表现很好的,因为你这么认真。
Elizabeth: I hope so. Thanks.
伊莉莎白:我也希望这样.谢谢你喽。
Matthew看到Elizabeth心情似乎不太好,Elizabeth告诉他原因,Matthew马上安慰Elizabeth一定会考很好的,所以说“take it easy”.希望她以轻松的心情来面对考试。
模拟对话
赛车也没办法
Catherine: Oh. I can't believe how bad the traffic is.
凯瑟琳:喔,怎么会塞车塞得那么严重?
Elizabcth: Yes, it's terrible. Why are you in such a rush?
伊莉莎白:对啊,真糟糕。你为什么这么赶?
Catherine: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my boss at ten.I don't want to be late.
凯瑟琳:我十点跟老板有约。我不想迟到。
Elizabeth: Take it easy.It is only 9:30 now, it won't take you more than fifteen minutes to get there by taxi. You won't be late.
伊莉莎白:不要紧张,现在才九点三十分,你搭计程车去不会超过十五分钟,你不会迟到的。
当Elizabeth听到Catherine怕迟到时,她告诉Catherine可以慢慢来。此处也可以用"take your time"替代。
模拟对话
换个角度想
Susan: Oh,my goodness.There's a power cut.
苏珊:喔,真糟糕!突然停电了。
Rod: Take it easy,honey.It's very romantic to have a candle light dinner.
罗德:亲爱的,别紧张。吃烛光晚餐也很浪漫啊!
Susan紧张地说停电了,Rod让她别紧张,并幽默地说可以吃烛光晚餐,在安抚别人的不安时,就可以说“Take it easy”。
再多学一句
★Add fuel to the fire 火上浇油
当两人起争执的时候,旁观者的介入,通常只会造成火上加油的反效果。让情况更糟糕罢了!试想,在火上面加油会怎样呢?当然就是让火愈烧愈旺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