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53
Did what? 你做了什么?
“V+ what”是很好用的句型,对于别人说的话不甚明白时都可以使用这样的句型。除了确认对方所说的事情为何外,也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增加双方的互动。
模拟对话
突然的分手宣言
Jim:I finally did it.
吉姆:我终于做了那件事。
Lisa:Did what?
莉莎:你做了什么?
Jim:Broke up with Lily.
吉姆:跟莉莉分手。
Lisa:What?
莉莎:什么!?
Jim: She is just too immature for me.I think we can just be friends.
吉姆:她对我而言不够成熟。我觉得我们当朋友就好。
Lisa: You always astonish me with the things you do.
莉莎:你做的事总让我目瞪口呆。
Jim突然对Lisa说"I finally did it."乍听之下的Lisa并不明白他所指为何,因此针对Jim所说的做了某件事回应之以"Did what?“以确认他到底做了什么事。
模拟对话
改变心意
Lisa:I've decided.
莉莎:我决定了。
Jim::Decided what?
吉姆:决定什么?
Lisa:I'm not going to Beijing this summer.
莉莎:今年夏天我不去北京。
Jim: Wby not?
吉姆:为什么不?
Lisa:I want to go to Hong kong instead.
莉莎:因为我想去香港。
Lisa突然对Jim说“I decided it.”在两人事前并未针对此事交谈的情况下,Jim自然不知道Lisa决定了什么事情,因此回之以“Decided what?”以寻求进一步的解释。
模拟对话
别这么多愁善感
Jim:I miss it so much.
吉姆:我真想念那些日子。
Lisa:Miss what?
莉莎:想念什么?
Jim:I miss the days I spent with Jason. We studied together, had lunch together, and got drunk together.
吉姆:我想念杰森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吃中饭,还一起喝醉。
Lisa: Don't be so sentimental. You can just visit him in New York.
莉莎:别这么多愁善感。你可以直接去纽约看他。
Jim对Lisa说”I miss it so much.” Lisa并不知道他所想念的是什么,因此回之以“Miss what?”以促使Jim马上解释所指为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