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98
You deserve it.你活该/你应得的
“You deserve it”是用以表达自己对朋友或身旁人发生了不好的事,你因不认同而产生相应不理的态度。或是形容经过努力而得到好成果也可用“You deserve it.”
模拟对话
感冒罪有应得
Susan: Mom,I have a headache andasore throat.
苏珊:妈,我头痛而且喉咙痛.
Mother: You deserve it.I told you not to wear a mini skirt iri such chilly weather, but you still insisted.
妈妈:你活该,我叫你不要在这么冷的天气穿迷你裙,可是你偏要。
在这段对话中,Susan向妈妈抱怨她感冒了,妈妈认为她穿迷你裙所以才感冒,但之前又告诉过她不要在寒冬里穿迷你裙,因此跟她说“You deserve it.”认为她不听话所以感冒了。
模拟对话
东西太贵了
Susan: Oh Mom,I spent 45 bucks ona shirt only to find out that it only costs 35 bucks in anothcr shop!
苏珊:喔,妈,我花了四十五元买这件衬衫,但在别家店才卖三十五元。
Mother: You deserve it.You should have bargained for the price in the first place.
妈妈:你活该, 你应该事先杀价的。
在这段对话中,Susan向妈妈抱怨她衬衫买责了,妈妈说她没有跟店家杀价,因此说Susan活该买责了。
模拟对话
应得的奖励
Susan:I'II have a week's vacation starting from next week.
苏珊:从下个礼拜开始我有一周的假期。
Elizabcth:You've been working so hardIatcly.You really deserve it.
伊莉莎白:你最近那么努力,这是你应得的。
Susan将要放假了,因为她从一进公司就很负责,所以Elizabeth认为放假是她应得的“You deserve it.”
再多学一句
★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聊胜于无
当你不想马上答应对方的要求,却也不想立刻拒绝,使对方感到难堪,便可以用婉转的方式让彼此有转换的余地,这也算是一种双赢的说话技巧。例如。
A:Do you have 50 yuan?
你有50元钱吗?
B:No.I ony have IO yuan.
没。我只有10元。
A: Oh.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哦,总比没有强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