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7 介绍公司环境
你熟悉公司内部的环境和各项设施吗?向外国客户介绍公司环境时,我们势必得学会怎么用英文说出不同的地方名称。
Do you mind…你介意……吗?
这个问句是用以礼貌性地询问他人能否为自己做某件事,或者询问他人能否接受即将发生的某个状况。
Do you mind passing the salt?
你能不能帮我把盐逢过来。
call me back……回电给我
这是请他人回拨电话或者再打一次电话给自己时的用语。
Can you call me back in five minutes?I'm on the other line.
五分钟后再打过来好吗?我现在在另一条线上讲电话。
grab…喝一点……、吃一点……
当我们想表示去吃一点或喝一点什么东西时,grab在口语中是经常使用的说法。
Let's go grab adrink after work.
下班后我们去喝点东西吧。
模拟对话
Time for lunch!午餐时间到喽!
Tom:Hey Jerry.I'm starving.Let's grad some lunch?
汤姆:杰瑞,我饿死了,我们去吃午餐吧?
Jerry:Sure thing.Do you mind if my girlfriend comes along?
杰瑞:好呀,不过你介意我女朋友一起来吗?
Tom:Not at all.
汤坶:当然不。
Jerry:Let me give her a call and see if she's ready.
杰瑞:那么我打个电话看看姥准备好了没。
Jerry (on the phone):Hey.is that Kiuy?Where's MooMoo?Isn't this her cell phone?
杰瑞(电话上):嗨,凯蒂吗?姆坶在哪里?这不是她的手机吗?
CEO Kitty:Yeah,she went to the restroom and left her cell here.
执行长凯蒂:是啊,她去洗衣手间,把手机留在这里了。
Jerry:I see.where are you ladies?
杰瑞:这样啊,你们在哪儿?
CEO Kitty:We're in the cafeteria,we're about to get something to eat.
执行长凯蒂:我们在自助餐厅,正想点些东西来吃。
Jerry:Well,when shegets back.can you have her call me back?
杰瑞:那么.等她回来能不能请她回个电话给敖呢?
CEO Kitty:Sure,not a problem.bye.
执行长凯蒂:当然,没问题,再见。
Tom:Wait a minute,are Kitty and your girlfriend friends?
汤姆:等等,凯蒂跟你女朋友是朋友吗?
Jerry:Oh,I didn 't tell you?My girlfriend is the secretary to the CEO.
杰瑞:我没告诉你吗?我女朋友是执行长秘书。
词汇解说
restroom (n.)洗手间
cafeteria (n.)自助餐馆
secretary (n.)秘书




